企鹅牙

极圈的守望者

【心花音】玻璃糖

CP心花音,暗恋梗。


  水果硬糖盛放在玻璃罐里,贴着杯壁滚动着,发出“咕咚”的声响;糖纸在阳光下散射出晶亮的、炫目的光辉。


  很漂亮,也很独特。


  将指腹贴在冰凉的玻璃上方,缓缓滑动垂置在桌面上,松原花音轻轻叹了口气,眼里流露出迷茫的情愫。


  “呜…能把这些糖果全都送出去就好了呢。”


  到全部送出去了,就鼓起勇气,说出自己的心情吧。


  她垂下眼睫,将玻璃瓶揽在怀里,下颔抵贴着软木塞,蜷起的脚尖轻轻摩挲着。


  这份蕴藏着不安的、柔软的感情。

  




  皮鞋底蹭在松软的雪上,留下浅浅的痕印,松原花音提好制服包带、停靠在电线柱边,揣放在羊角扣大衣口兜里的手指微微拢合,捧着轻而小的圆粒糖果。


  厚重的围巾裹在颈间,软软的针织毛线摩擦着,很温暖又踏实。


  在纯白的天空底下,细雪缓慢地洒在街道上,冰晶的屑粒薄薄洒满肩头和发梢。


  风带着凉意吹着裸露在外的耳尖,花音垂下眼睑,轻轻呵出口白气。


  她闭眼专注地聆听着;期待着那轻快的、清脆踢踏的脚步声,等下踩着雪会发出“吱嘎”的声音吧。


  “花音——久等了噢!”


  在街道末头的拐角处,明亮的、小小的光斑跃出,缓缓地移动。


  弦卷心高高地扬起手,在远处对她露出微笑,提负在肩上的制服包因为跑动剧烈地颠簸着。


  下意识地握紧手,花音睫毛抖了抖,挺起脊背向前走了几步,直到少女走到她的面前。


  “…心心。”花音柔和地弯下眼角,露出有些羞怯的笑容,轻轻呼唤道。


  “那个…这样会有点冷的呢?”望着弦卷心冻得有些彤红的鼻尖,她小声说着、边解下自己的围巾,给对方戴上。


  流苏垂在彼此的中央,在半空里微微晃动。


  “哇——果然好暖和呢!好开心!”心高兴地笑起来,抬手拉下遮住下颔的围巾,眨动的眼睛摇动着光。


  “那一起走吧!还要去吃暖和和的烤红薯呢——”


  踮起脚尖提起步伐,心歪了歪头,对她伸出了手。


  ……


  买好红薯后并肩走在一起,二人的手肘无意地摩擦着,布料轻轻地蹭过彼此,花音微许紧张地捏紧糖果,掌心有些发热。


  心捧着有些烤焦的、外皮酥脆的红薯,掰开递给了她。


  “花音,到公园里的凉亭坐坐吧!”她这么提议道。


  “…嗯!”小幅度地点了点头,花音接过红薯、低头咬了小口。


  仍然冒着温暖的白雾、甜糯的红薯在舌尖化开,果然很好吃呢…


  这么想着,就已经跟着心走到阴暗处圆亭下的长椅边、紧挨着坐下了。


  亭外白茫茫的,白雪落满细长的栏杆,相互依偎着的温暖身躯隐没在晦暗的阴影里,只有鼻尖旁被微弱的光照及。


  花音注视着外面正在飘落的雪花,风吹过时瘦弱的树枝摇晃着,轻轻地抖落下积攒的雪粒,余光可以看见随着心的身躯小幅度地晃动,她脸上忽明忽暗的光线也在移动、照亮了那双闪耀着的眼睛。


  吃完最后一口红薯,暖暖的、甜甜的香气仍然留在口腔里。


  “啊、明天好像要带伞了…”花音微微缩起肩膀,低头望着弦卷心左右摇着,又磕碰在一起的鞋尖。


  无意地抬起指尖抚摸着颈间的围巾,她垂下眼睫、声音轻轻响在空中。


 “嗯!毕竟雪会越下越大呢!”温暖地笑着,弦卷心侧头注视着她的眼睛,“我觉得下雪很漂亮噢!”


  “啊…那真是太好了。”花音微微笑起来,吐出的音节模糊而柔和,“我也很喜欢这样的雪景呢…”


  “那个…对了,心心…”她垂眸望着少女的肩胛,有些紧张地开口,指腹摩挲着暖绒绒的围巾。


  想要再靠近一点点…一点点就好。


  “…可以靠下你的肩膀吗?”柔软的舌尖抵在上颚,花音低低吐出了口气。


  “嗯——当然可以哦!”心轻快地说着,将身躯挪动着靠近了点,紧紧贴挨着她,“这样会不会就暖和了些呢!”


  身躯有些紧绷着,脸颊泛起淡淡的红晕,花音扬起指尖,将滑落耳侧的水色发丝别开。然后她慢慢低下头,侧颔轻轻靠在少女的颈边,小心地把重量倚在对方身上。


  呜…感觉有点像在撒娇,很不好意思。


  小腿向长椅内侧缩靠,花音静静地呼吸着、有些开心而羞怯地眯起眼,“…果然跟心心在一起就可以很让人安心呢。”


  弦卷心眨了眨眼。


  “能给花音带来力量那真是太好了!”她轻松地伸直小腿,又肯定地点了点头,高兴地笑起来,“所以以后也一直微笑着吧!”


  …真的好亮眼呢。


  一直都在被这样的光辉照耀着,沐浴在身上,源源不断地、给予着我勇气的存在;之后就这么说吧。


  松原花音柔软地想着,她坐正身躯,指尖探入口袋翻动着,拾起小小的糖果放在手心,又伸出手放在心的手里。


  “哇呜——是可爱的糖果!”心亮起了眼睛,扬起尾音,雀跃地说道,“我很喜欢噢!谢谢花音!”


  “真的好开心啊——”她转过头,对花音露出了明亮的笑容,牵住了她的手。


  “对了,我们一起回家吧!”


  尽管口袋已经空了,胸腔里却被填满了软乎乎的、云朵般的思绪。


  真好呢…


  回握住那温暖的指尖,花音弯起眼尾,脸上浮现出笑容。


  “嗯…!”




  想要传达到的这份心情,像阳光下的糖果一样、亮晶晶地闪耀着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1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企鹅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