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牙

极圈的守望者

【心花音】我的眼睛如摄像头般反映着世界



  鼻尖若有若无地弥漫着湿润的,像夹杂着灰尘与鲜草味的空气气息。


  上身微微前倾着伸出窗台,心将两手的食指拇指伸直,对抵住比成框架凑举在眼前,伸颈仰望着雨后的天空:有几丝亮光隐隐从云层后探出。


  “啊啦…”侧颔看向墙面的时钟,心眨了眨眼,若有所思着的眉舒展开。


  “——已经到这个时间了呢!”


  心将置放在旁侧的制服包挽上肩,脚步轻盈地走出了教室。


  教学楼外的景色拂扫去先前淡淡的灰霾,变得更加明亮;路边结伴的女生侧着身亲密地交谈,脸上的微笑在行路灯下被照上淡淡的鹅黄暖光——这样也很棒呢!


  踢踏着皮鞋尖,心踮起脚,绕过路面的水潭,垂散在背后的发尾被树叶垂落下的雨珠微许濡湿。


  风吹动着枝条摇晃着,叶子彼此摩擦发出哗啦的声响,投下的阴影照住头顶。微微加快步伐,心小步跃起来,足边溅起小小的水花。


  ——像和世界在跳着圆舞曲一样!一边这么想着,心的眼睛亮了起来。她停住脚步,鞋底在地面上碾过,伸开双臂轻盈地旋转了一圈,周围的景色也在随之飞旋着,晶莹的露珠从空中坠下。这么新奇地看着四处,也会觉得今天果然是独特的。


  露出由衷雀跃的笑容,心哼起歌,继续沿着街道走着。




花音



  雨后的建筑像被浸泡着般,有些湿漉漉和暗沉,游走在街道上的车辆如同漂浮着的、有些晶莹的水母,在路面延伸出光粒的触角。


  …是,有点意外漂亮的景象呢,会让人心情奇妙地安定下来。


  便利店的灯光白亮而安静地照着,光芒隐约洒及玻璃窗外。


  花音轻轻呼出口气,小心地压住裙边,在扭蛋机前微微蹲俯下身,稍稍偏颔夹住肩颈间的伞柄。她将硬币投入缝口,接着屏住呼吸、专注地凝盯着已经开始颤动的机器。


  可以听到里面在剧烈地碰撞着,然后扭蛋机逐渐安静下来,滚落出密封的圆球。


  花音小心翼翼地扭开蛋体,有些紧张地先透缝缓缓向里面望去——是小小的,有着可爱蓝色的卡通水母。


  “真…真的太好了…”垂下因紧张而绷起的肩膀,花音轻轻地吐出口气,微笑起来,然后捏紧手中的扭蛋,放松地站立起身。


  在眼睛的余光里,破碎的光影飞逝而过,然后再次抬起头来时,视线就被明亮耀眼的金黄占据了。


  “唉…?小心心?”惊讶地低呼出声,花音微微睁大双眼。




心花音

  


  “太好了,果然是花音呢!”心嘴角上扬起来、高兴地微笑着,眨动着的明亮双眼注视着她,“是在这里玩扭蛋吗?我也好想试试噢!”


  “啊,小心心…等一等。”花音出声叫住了她。


  “那个,没有打伞沾上雨很容易感冒的…”语气柔和地说着,花音向前踏近了步,将伞倾斜在心的头顶上,脸颊有些泛红,“…心想要玩哪个呢?“


  心自然地调整好姿势和她并肩立着,然后开始兴致勃勃地观察起各个扭蛋机的模样。


  “嗯——是海洋生物呢!花音不是很喜欢水母吗?那样的话我也想送个水母给花音!”这么说着,心已经在海洋生物主题前的扭蛋机前蹲了下来。


  “咿、心心…”花音轻轻咬住舌尖,缩回了想要提醒的后半截,将握住扭蛋的手悄悄藏在身后,然后垂下颤动地眼睫,轻轻地说道,“…嗯,谢谢小心心。”


  

  结果在折腾了番后才扭到呢…


  小心地呵护捧着心递过来的水母扭蛋,花音温柔地由衷夸赞道,“…心心果然很厉害。”


  “下次就去吃水母冰淇淋吧!”心高兴地笑起来。伞下两人的距离很近,可以感受得到说话间温暖的吐息;视野也被缩得很小,只看得见彼此的眼睛。


  “那么,明天见噢!”


  “嗯…明天见。”将扭蛋放在胸口,花音微笑着。




  ——我的眼睛如摄像头般反映着世界,和与你约定好的明天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7 )

© 企鹅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