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牙

极圈的守望者

【心花音/kkkn】无名童话

心小王子拯救被囚禁在古堡里的花音公主的故事,部分灵感来自ロメオ(同人图里的白燕尾服心真的很池!)

童话向,冷圈选手之倔强。


 

花音

 

  松原花音垂下眼睫,像柔弱的白兔般微微颤抖着。

 

  好、好冷呜咿——她这么想着,轻轻蜷缩起身躯、眼睛躲在膝后望着窗后的天空,淡淡的尘埃弥漫在射入的月光里,有层薄纱似的云雾掩住夜幕。

 

  在密闭的、囚笼一般的阴森古堡里,日复日地守望着,期待着能否从这里逃出去呢,这般虚无飘渺的愿望。

 

  要是能有人来拯救我就好了呢……偶尔也会这么想。

 

  “呜…会不会呢?”松原花音将手握紧,贴靠在胸口,小声地柔和呢喃着,水蓝色的发尾跌落在腕边,像是抚慰似地扫着少女瓷白的肌肤。

 

  长夜仍在延续着,高高的堡垒缄默不语。

 

  “果、果然还是先睡觉吧……先不用想这些了。”花音小小地呼出口气,闭上眼睛,柔软的轻叹消逝在舌尖后。

 

 明天吧,明天就会好起来的。

 

 

 

  已经到早上了呢——

 

  嗯!果然今天也是很晴朗的一天呢!太阳公公也在很热情地照耀着人。

 

  弦卷心眨了眨眼,指尖抚摸着正在低头进食的小红马的长鬃,而后将双手插在腰间,精神满满地点了点头。

 

  那么——出发吧!

 

  佩戴好柔软的白绸手套,弦卷心踮脚蹦跃起身、翻身轻松地踩住马鞍,随着小红马的马蹄哒哒踩着草地奋力奔跑起来,身后亮金色的长直发也在风里飘动着。

 

  再加把劲吧!

 

  可爱的小兔子像白绒绒的毛球,躲在鲜草边上细细地嚼着叶尖,小鸟清脆而婉转的鸣叫声也响彻在耳边,在这片旅途的尽头,又会有什么样令人兴奋不已的冒险在等着呢?

 

  弦卷心新奇地睁大眼睛,扯住了手里的缰绳。

 

  “呀…好像碰到了很有趣的东西!”


  仰着头向前望去,弦卷心“嗯”地拖长尾音——巨大的豌豆根茎占据满视野,并且直直地向高处生长去,托置着攀附着绿植的古堡,颇有深入云霄的架势呢。

  

  “——果然很有意思呢!嗯!”这么说着,弦卷心的眼睛闪烁起来。

 

  她轻快地跃下马匹,转身安抚性地摸了摸小红马的马背,然后侧头呼唤起来:

 

  “高高的城堡先生,能不能告诉我里面有没有人呢?”

 

  ……

 

  回声回荡着,弦卷心踮起脚尖,继续殷切地持续呼唤着。

 

  “呜哎哎哎哎……?”

 

  过了很久以后,高处才微弱地、传来柔软的小小的声音。

 

  “那个……请问下面是远方的客人吗?”

 

  “是的哦!我是来自东方国度的弦卷心——”弦卷心半跪下身,将掌心轻轻地贴覆在胸腔前,燕尾服的衣摆垂落在膝侧。

 

  “呜?我,我是松原花音……”

 

  停顿了一会以后,少女温柔而胆怯的声音才再次传来,带着犹豫和不安。

 

  “嗯——是花音呀!花音在烦恼吗?这可不适合你噢!”

 

  弦卷心抬起头,注视着云端将身躯贴着窗口,向这里尽力望来的水色的娇小少女,眼睛亮晶晶地说道。

 

  “要不要和我一起到远方去呢!比起总是在这高高的堡宇里,我们一起去看更多的景色不是更有趣吗?那样花音也会拥有更多笑容的!”

 

  “哎……?”花音动了动身子,轻轻地说道,“这、这很难办到的吧……”

 

  “是花音的话就一定可以的噢!不用害怕,请耐心地等等我就好——”

 

  “呜哎哎哎…?请问是要做什么吗?”花音无措地垂下眼角:好、好突然……

 

 

花音


  ……之后就没有动静了呢。

 

  胸腔燃起的小小希望火苗又熄灭了下去,松原花音微许寂寥地阖上眼眸,双手指尖安静地贴靠着。

 

  已经到晚上了,这样的夜晚,是否也该习惯了呢……?

 

  松原花音缩起双肩,耳尖敏感地动了动。

 

  咿,好像是窗口那悉悉索索的有些小动静……

 

  好像已经预料见什么,松原花音不可思议地睁大眼睛望去——

 

  “久等了噢!花音!”

 

  是,是闪闪发亮的……

 

  弦卷心的手撑抵着窗沿,上身已经探了进来,几束月光从背后泄漏进来,洒落在她的身前。

 

  对上了,那耀眼的金黄眼眸。

 

  温柔而充满活力地微笑着,尽管脸颊有些灰扑扑的,沾上了些汗水,弦卷心对她伸出了手,嘴角高高翘起:


  “要不要和我一起走呢?到远方的世界去!”

 

  像太阳公公一样的温暖,和照耀着人。

 

  心脏扑通扑通地跳着,松原花音也微微颤抖着,却又坚定地伸出了自己的手,直到指尖交叠在一起。

 

  果然……很不可思议呢。

 

  就连自己的脸上也因此不知什么时候,挂上了微笑了。


评论
热度 ( 46 )

© 企鹅牙 | Powered by LOFTER